大木鱼04

知我如你

妍和:

也许是头脑尚未清醒,还未被理性占据,自己努力隐藏压制的情绪尾随你的语句有了短暂的爆发或是有了回忆。

错过开头,幸而遇到你转身的末尾。如水温软的时候你我并未相遇,可你以笔为剑,杀出血路时我却有参与。有听过别人称你阿树,是的,人生便要站立成树,有自己的坚守,与自然而合,还有沉默。我有时很想问问你累不累,一个人是否辛苦,可否挨得住。却又忍住没有开口,人生便要各自扛起,难事,苦事都要交付自己,一并担着。生活已经有心酸,何必再牵扯无辜。但是还想你记得,我一直都在,疲惫时就叫起我。其实我还不知自己对你到底是何种感情。相识多年的老友,历难的同行人,或是?如果把这些一一想通,想必一切也将无趣,不如交与时间。当我年老,情份不减,若还有长谈不眠,那样多么温暖。

相较于你,我的暴戾无情更甚。这是种戾气与广情,就像耶稣有为万民牺牲的勇气,不论他是何人。我想我最终是不能爱,无法爱的。我已不愿再让一人为我扰,免我忧,与我同赴未来。早年我的身心俱疲,四受冲击,对人深情是已破散,无法合一。这是专对于男女感情而言,看惯猜忌和谎言,有些念头是早就融于心,藏于面的,而我在十八岁后渐渐觉悟。万事疏而不漏,如有意外,想来那人会是一位年长者,他能把感情转为安定,让那些不自然的化为责任,把关系变得应当,也只有他可以平静的承接我的乖张。

你曾说你喜欢两种人,一是带刺的玫瑰,二是湖中的水藻。不知我是你口中的哪种人?然而自身的秉性如今我仍未摸透,直面自己不易,谁人愿剔除善念,和邪念来场对话,无人不爱粉饰自己。抛下时间的浸染,情感的磨练,我是泛白的,就如关节用力处的青白,我在隐忍。我同他有过许多年少的幻想,直到现在我们也不能完全成人。有过的破碎造成我们的性格缺失,注定一生要去追寻,一次次飞蛾扑火。内心曾如烈火,即使触碰到最炽热的温度,也只当取暖。事到如今,那些话存于我身,无法诉之与他,这是最后的祝愿。

随着过去种种纠葛的渐渐渗透,有些话我还是说出了口。世界很少有温柔的对待,但我最终选择与它和解。我并畏惧把自己的缺点暴露给别人,书写本就是场面对。

评论

热度(20)